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428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在西区运动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向祖国告白”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机关全体党员及教师、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手持国旗参加活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热情高涨地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70年,我是主角》视频短片。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国旗护卫队以整齐的步伐、坚毅的目光,护送国旗入场,在6000余名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献上理工师生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代表全校师生在仪式上发言。他说,迎着东方的曙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哈理工校园冉冉升起,它迎风飘扬,是壮美的情怀,更是我们哈理工人温暖的力量。从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70年过去了。红旗飘飘的时空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写下了新篇章,也将不变的深情与信仰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他从平凡造就伟大、奋斗铸就辉煌、梦想赢得未来三个方面回顾了伟大祖国和人民70年来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同时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近70年发展建设的历史,以及一批以院士、将军、企业家、技术领军人才为代表的十八万优秀哈理工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任佳伟说,明年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是一笔财富,属于一代代胸怀梦想、砥砺前行的哈理工人;70年,是新的起点,承载着哈理工人对祖国未来的无限希冀。哈理工人唯有扎根中国大地,抓住每一个今天,才能创造美好未来。哈理工人唯有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勤劳、勇敢、踏实的哈理工人一定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书写新的辉煌。

最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神圣时刻,全场师生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共同向伟大祖国告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及机关全体党员来到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在食堂及西区运动场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

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结束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以观看庆祝大会及阅兵式感受为主题,分五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大家为新中国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而振奋鼓舞,为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而骄傲自豪,为投身建设好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干劲十足,信心倍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率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的70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取得辉煌成就的70年。通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师生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告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学校师生将以“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向前行”的姿态继续努力奋斗,坚定信念,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代表师生发言

活动现场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热情高涨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干部教师在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

干部教师合唱国歌

学生在西区体育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学生在西区一食堂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学生干部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

各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各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各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各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各学院集中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