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70

19日,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部分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在齐齐哈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要求,了解和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交流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常松指出,市县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抓在手上,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市县巡察根本任务,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


王常松强调,市县巡察要锛住基层这一重点,做到身子向下、眼睛向下,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和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不断破解能力不够、力量不足、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协调贯通,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