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姚军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56

6月17日上午9时,纪委书记姚军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的反腐专题党课。

姚军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由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党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结果。中共产党始终把反腐倡廉一以贯之地紧紧抓在手上,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为党的奋斗目标不断实现,提供了重要的纪律保障。

姚军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特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反腐败、如何反腐败以及反腐败带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以详实的史料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后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惩腐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阐明我们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详述正风反腐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

姚军同志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是中国共产党的不变立场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不断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管住“关键少数”,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反腐斗争始终,要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作用,通过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中。

姚军同志要求学校纪委全体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范、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开展工作,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好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