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暨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55

1126日下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暨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部署会在E2005会议室召开。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纪委书记孙树海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主持。

郭加利就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前提和基础,对党代会顺利圆满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基层党委要立足学校工作全局,着眼学校长远发展,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广大党员群众和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二是要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抓好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相关的组织和思想引领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领导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推选出来。三是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各基层党委要坚持民主集中,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程序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把好标准条件关、比例构成关、民主决策关,确保整个换届过程规范有序、合法合规。

孙树海就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持把换届纪律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三要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最后,赵水杉传达了学校三届党委190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办法》《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推荐工作的规范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基层党委书记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摄影:耿洪杰)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纪委书记孙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