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回响|2022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54

编者按: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高校人员规模较大、人群聚集,疫情传播风险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不得丝毫大意,容不下半点马虎,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科学精准,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务实科学的作风,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压紧压实责任

从严从实从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在吉林此轮本土疫情中,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疫情暴发。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吉林省委决定,免去张立峰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3月28日吉林卫生学校检测出初筛阳性人员,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指挥处置工作。韩俊指出,吉林卫生学校疫情发生暴露了校园管控不严、闭环管理有漏洞、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必须立即严肃问责。

  自哈尔滨市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上级部署要求,启动了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严密的防范和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纪委将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失职失责产生严重影响和后果的,立即依规依纪查处,并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事例来源:吉林省政府网站、吉林省教育厅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