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30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侠主持会议。校领导郭加利、陈庆国、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出席会议。

会上,赵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许勤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赵琳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校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党的政治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赵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设之年,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胜利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

赵琳就深入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规范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保证校园安全。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坚定不移抓实“三不”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坚定不移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监督责任。

赵琳最后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全校上下要锐意进取,笃定前行,奋力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侠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广泛凝聚合力,坚持不懈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政治监督,抓牢“三不”一体推进,抓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抓好将全面监督融入学校教育治理体系,抓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要紧盯“四风”问题,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聚焦标本兼治,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多下功夫。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管理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党委副书记,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副处级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副处级干部线下参会。学校其他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荣成学院相关人员同步视频参会。(摄影:耿洪杰)


党委书记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