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57

627日下午,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加快建设“幸福龙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龙江人民。

梁惠玲、王志军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

许勤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不仅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也探索出一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以“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魄力、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体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千万工程”的经验和实践成果,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紧跟核心推进强国复兴伟业的信心决心。

许勤强调,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龙江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勤强调,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转变发展方式,科学统筹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治理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美丽乡村、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为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龙江力量。

许勤强调,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

许勤强调,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年”为牵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龙江落地生根、造福人民,加快把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和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